NEWS    各式新課程將陸續隆重登場~**加入Line@官方,最新課程資訊零時差!【楊海銓餐飲學苑】ID搜尋:@caffeyang 珍奶手搖飲風靡全球 ,外國人也要來台跨海取經---點我連結詳情手搖飲教父,--TVBS專訪楊老師,點我連結詳情
首頁 » 商品總覽 » 課程一覽 » 終身學習開店創業班
手工精品咖啡專修課程



 
手工精品咖啡專修課程
 

【基礎認識】
 

Part1:認識基礎—咖啡豆的知識與文化
・咖啡豆產地、品種、特性、選豆秘訣
・配豆技術與水質挑選
・基本研磨技術
懂咖啡的人絕多數不是因為有絕對味覺,而是因為他們對咖啡的認識比你深厚!手沖咖啡味道的先決條件就是產地,不同的氣候、品種都會影響酸度、韻味,手沖咖啡的第一堂課當然得先從咖啡豆的基本知識了解起,除了選豆的秘訣之外,不同的研磨器具也是重要環節。另外,你知道水也有「軟、硬」嗎?軟水泡咖啡可以突顯酸味,硬水泡咖啡則是能突顯苦味,提供完整而且專業的咖啡知識。

Part2:味蕾體驗—品味好咖啡
・咖啡豆烘焙基本
・深焙與淺焙差異
味道是非常抽象的,縱使再怎麼厲害的文人也難以將最真實的體驗傳達給另一人。這也是為什麼親身品嚐變得非常重要。咖啡豆在經過烘焙後會呈現生豆所沒有的特殊香味,烘焙的藝術在這堂課裡也能完全吸收。一般而言,咖啡大致「淺焙」、「中焙」、「深焙」三大類,烘焙程度越淺,酸味越強,反之則越苦,其中味道的細緻與差異,就是多元風味的來源之一。


【進階操作】

Part3:沖煮器具實際操練
・咖啡器具基礎認識
・決定味道的調製技術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
除了咖啡豆本身的天生資質外,其實「後天養成」也非常重要。煮咖啡所使用的不同器具都能影響咖啡本身最細膩的味道,因此針對不同咖啡壺比對,就特色而言找出最迷人的風味。
挑選好器具外,當然也需要實力相當的使用技能才能互相搭配。不論是虹吸式、比利時、土耳其,或是摩卡壺、美式、濾泡手沖式等等不同步驟都能一次學到,更將累積許久的實作經驗一次提點,避開失敗雷區,煮出咖啡最美好的風味。

Part4:特別企劃!咖啡變奏曲
・風格特調花式冰/熱咖啡
基本的單品手工咖啡香味固然迷人,不過特調花式咖啡豐厚、多層次的口味讓許多愛好變化的人們著迷不已。除了基礎手沖咖啡教學外,推出特調咖啡特別企劃,混合威士忌、糖的愛爾蘭咖啡,融合酒香咖啡醇味,再加上背後浪漫故事,是許多旅人的共同回憶;混合奶油甜香的維也納咖啡;深受拿破崙歡迎的皇家咖啡,華麗優雅的製程,加上白蘭地四溢的香味,光聞就夠醉人。
另外像是熱帶、貝禮詩、不同口味等熱咖啡都能學會。夏天需要的冰涼感受,同樣組合也能有不同變化,冰滴、冰磚咖啡等等系列,花式咖啡的奇妙與層次讓你一次帶回。
時數:共9堂課X3小時=27小時。
創業班時間:

下午班:每週一、二、四        13:30~16:30

晚上班:每週一、二、三、四 18:30~21:30
【線上報名】https://reurl.cc/d03DZM
*報名、咨詢、試聽專線 02-2531-1797
或點擊網址與專員諮詢: https://m.me/caffeyang 
亦可來信詢問 caffe.yang@msa.hinet.net
地點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8號1樓
 


※為防止詐騙電話騷擾,請您來電訂購時,使用可顯示號碼的電話或手機。
 (本店電話在接到無法顯示號碼之電話時會自動進入語音系統)

評價
回首頁 ∣  關於楊海銓 ∣  最新課程表 ∣  課程一覽 ∣  課程花絮 ∣  我要報名 ∣  創業輔導
 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8號1樓
TEL : 02-2531-1797   FAX : 02-2523-8726  E-mail: caffeyang92@gmail.com
瀏覽人數  0012807540
本站文字及圖片版權歸屬網域名稱所有人版權所有,翻印必究責任聲明
本站系統建置由 巡弋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